lai吃鱼拌饭

授权见置顶

竹板儿这么一打呀。

我讲讲我眼里王杰希到底是少年老成还是幼稚?

王杰希很多设定里都喜欢遛鸟,盘珠子,泡茶喝,秋天老年人一样的毛背心,看上去暖烘烘。二十多岁的人活得跟三四十岁一样。
但王杰希在很多设定里也喜欢可乐和烧烤,喜欢跟熟人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看上去又很王三岁。
其实不矛盾。

王杰希毕竟是北京土著,喝茶盘珠都是从小看父母做的,后面觉得新鲜也去玩儿了,然后发现真的蛮好玩。同时他发现,这些东西都是爸妈那一辈玩儿的,同龄人不兴这个,一但有人知道他喜欢这些玩意儿,就会拿肃然起敬的目光看他,“哇你好老啊跟我爸妈一样……”
小王同志其实蛮享受这种看上去超越同龄人的小优越,所以也从来不掩饰,大大方方泡自己的茶喝。

王杰希爱泡茶喝,盘珠子,遛鸟,是同时爱好这些事,也喜欢少年老成的小优越。他不管别人是不是真的以“哇你好老喔”这种目光看他,反正他自己觉得有就可以了,很享受这种感觉,老也是成熟的一种嘛。
享受优越是青年人的本性,老年人压根不兴这套,小王同学追随老年人爱好,一方面是他爱好确实蛮特别的,一方面其实是因为青年人本性。但爱好在前,优越在后,他绝不会为了装逼去做某件事。

其实从老成这方面来讲王杰希相当幼稚,他还是个小年轻,喜欢独特的感觉。说不定当初玩魔道学者也是这个原因,一方面自己喜欢魔道,一方面自己眼花缭乱的操作可以吸引网吧邻座目光,心里很有些小得意:好,就玩魔道学者了,走位骚,我喜欢。

评论 ( 14 )
热度 ( 4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i吃鱼拌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