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吃鱼拌饭

授权见置顶

灰角(一)

文不对题。题目我不知道起个啥,就随便翻了翻荣耀大陆的地图取了个作为标题乍看上去非常牛掰的地名扔上去,……不起题目没法写啊。
*99%是个坑。结局我也没想好,因为故事是我做的一个梦,梦见结局之前被叫醒了。欢迎姑娘们找我讨论结局啊(……)
*有一方出轨行为,cp涉及到略微喻黄喻,雷者叉叉。

______


壁炉烧的室内温度适宜,大门一开便成了风,夹杂着暴雪卷进室内,扑灭了炉火。
门口的男人裹着围巾,驼色的风衣被风吹的扬起。修长的身子就这么背着光立在当中,脸上看不清神色。
“您是……?”喻文州抬起手掩了掩扑面的风雪。
“……抱歉,打扰了。”室内外的温差渐渐降了下去,那人的风衣也不再猎猎作响,安安静静地垂在了腿边。“我……迷路了。可否借住一宿?等暴雪过去我便离开。”
“嗯,没关系的。请进。”喻文州侧步示意着,等男人踏入便慢慢关上了门。
他接过那陌生人的围巾和大衣时碰到了他的手背,刺骨的寒意冻得他一缩。

“外面很冷吧,我去给你泡杯茶。你先坐吧。”他重新燃了炉火,这么说着便向二楼走去。
陌生人得了应允也不客气,坐在沙发上上下打量着这个房子,视线从古旧的楼梯扶手开始扫视了一遭,最后落在了壁炉上的那副饱含宗教意味的油画上。
他盯着那副画看了许久,直到喻文州把热茶端在了桌上。
他默不作声地收回了视线,捧起茶杯呷了一口。“你信教?”
“我不信。”喻文州当然也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问,“爸妈信,我硬要说的话,大概也信一点吧。”
“你不是一个人住吗?”
“爸妈在教廷工作,最近比较忙,大概半年里都不会回来了。”
男人垂眼盯着手里的茶杯,微不可闻地笑了一下。




评论 ( 4 )
热度 ( 52 )
 

© lai吃鱼拌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