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吃鱼拌饭

授权见置顶

好烦,有变态老朝我笑

(随便写写,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剧情)

王杰希脸盲其实有点严重,一般来说不和一个人相处一个礼拜下次再见一定会忘了他是谁;而相反的是喻文州非常认脸,除非路人相逢一面之缘,一般来说当天刚认识的人不管隔多久下次再见总是能非常准确的认出来。

第二赛季决赛时他看见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前排嘀嘀咕咕,黄少天声音有点吵到他,然后他就加入战局了。王杰希知道自己脸盲严重,互相交换姓名的时候特意仔仔细细观察了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脸,踌躇满志:我记住了。

时隔几个月,第三赛季小王出道了。他记得有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么两个人,但实际上第一次见面一周后他就死活想不起来这两个人的脸了。这种也是常有的事,小王非常心宽,反正几个月后再认识一下也不迟。但他没想到的是两个人咕咕了。不说非常期待,也就一点点期待吧,但整场新秀赛结束王杰希都没有听见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名字,抱着略失望的心情下场时他看见有个他认知内的陌生人对他微笑。

王杰希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但瞬间藏起了奇怪的眼神露并出了一个应付的笑容,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领子心想:他在笑什么,我衣领没翻出来吗?翻出来了啊,还是今天我外套和t恤配色不好看,还是我早上吃卷饼的时候酱滴上去了?……

其实陌生人本人就是喻文州,喻文州以为王杰希是记得他的,他看见王杰希摸脖子的动作还以为是人在紧张或者害羞时下意识为之的动作,心想想不到这人性格跟外表看起来不太一样。

全明星要持续好几天,而王杰希总是可以碰到喻文州,看到都要陷入纠结奇怪一遍,几次下来王杰希也记住这人的脸了。每次对视时喻文州总是会对王杰希露出礼貌的笑容,而王杰希每次也礼貌回应,而转过头时他总是下意识不安地挪了挪屁股,坐如针毡:这人笑什么笑,我认识他吗?不认识啊??他装作没事的样子,实际上控制着眼球瞟过去了那么几毫米,余光感到喻文州灼热的视线黏着他不放,更烦了:不会是粉丝吧……

天地良心,喻文州只是太闲加手痒,摊开笔记本对着王杰希那块儿画速写而已。他画完王杰希就开始画王杰希周围的人了,他想画的其实是一副大场景,王杰希只是芸芸之一。

还好全明星很快就结束了,王杰希看不见那个老朝他笑的变态了,正常的日子回来了。变态很快被他抛在脑后,直到第四赛季新手挑战赛。他看到喻文州站在台上,陈年往事如流水般涌过他的脑海,王杰希震惊了,思考三秒后得出结论:知道了,喻文州是变态。蓝雨不是好东西。

评论 ( 19 )
热度 ( 48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i吃鱼拌饭 | Powered by LOFTER